逆水行舟

昨晚剪完头发,骑车回家,黄梅天的下雨间隙,天气很凉,路上人也不多,一边骑车一边荒腔走板的唱20年前在京剧社/昆曲社唱过的段子,每一段都能顺下去,从“原来姹紫嫣红开遍”到“月明云淡露华浓”,从“喜盈盈进画堂”到“雄心欲把星河挽,空怀雪刃未除奸”,连中间的念白都记得。。。啊,小时候就是记性好啊!

回家杨小恒考我单词,她隔三差五会问我当初我们一起读书的时候一起查的单词,以至于我最近每天没事的时候都把她之前考我的新单词默默记几一遍,一般隔天还行,如果一阵子不问,又会忘记
而直升机这个单词,几乎就是我的死穴啊!我觉得我已经大声读了100多次了,但是时隔半个月,我又忘记它怎么读了。。。费了半天劲还把它和河马(另一个我老也记不住的单词现在终于记住的单词)混在一起了,杨小恒说,你这是某种会飞的河马么?!
而现在杨小恒就是过目不忘的阶段,啥都能记得。。。非常羡慕!

以及,理发小哥说我白头发更多了,是的,我已经开启了在家的染发大业!(以及,日本那个染发膏还蛮好用的类)
总之,这就是和白头发一样,没有办法的事情,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种事情,都是中年人才会懂的,而小青年,没有什么不进则退的,他们不进也会呆在原地,他们记得的东西就会永远记得。。。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